明月不敢圆

爱磕cp专业爬墙
头像是自己画滴

永远,是现在的永远

    我看见评论写道:我爱你,永远。

    写这句话的时候永远好像就在眼前,是一个下一秒就要到来并且能结束的概念。但是真正的永远是什么呢?如果我们随着时间逝去,永远也会一起消失吗?

    是逝者的永远终结了,时间是没有永远的。爱不会蔓延,是你让它永不凋谢。

    我们起誓:

    爱你永远啊。

    保密永远啊。

    平安永远啊。

    铭记到永远啊。

    但是这些都随着生命殆尽而慢慢消失了。我们所能说出口的所有声音和语言,一旦飘散到空中,就代表它将被束缚。有不散的筵席吗?有从未背叛的爱人吗?那对他们而言,永远又算得了什么呢?只是暂时甜蜜的把戏而已。请你记住,当你听到这个词时,他们说的只是现在的永远。他们高估自己的感情和能力,自以为是地用这个词来做抚慰剂,然而实际上它无济于事。我说爱你永远,只是当下的我觉得自己现在对你的爱意之沉,只有永远这个词可以描述它的深切。还请你记住,对你说永远的人并不全都是骗子。他们有可能只是急于表达情绪的厚重程度,却忘了听者能否承受得住。

    永远有多远?是下一秒就能到来并且可以结束的距离。它不是时间的单位,而是人类之间感情的化身。我也没有骗你,在我说这个词的时候,我是真的以为自己可以爱你到永远。不过只是那片刻的以为。

    即便如此,这样的词汇仍然值得每个听到它的人认真珍惜。能把永远说出口的人一定是个时间勇者,他们哪怕被冠以骗子之名也要发声。因为他们在此刻是真切的感受到,你已经赢得了他的所有。这句话不仅是飘渺之音,更是一种对当下关系的肯定。时间勇者们告诉你,你值得听到这个词,你值得拥有这个句子,就像你无意中控制了他一切情绪的起伏一样。


    “爱你永远啊。”

2022.1.12,23:28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