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月不敢圆

爱磕cp专业爬墙
头像是自己画滴

昨日,致我们再也回不去的昨日

    远离了故乡,当我再次翻开日记的时候,看到不完整的汉字裸露在空气里,对于时间的责任感和严谨告诉我,那已成为了无法弥补的曾经。

    人们总是在未来里活在过去。当事件发生之后再把它作为前车之鉴去懊悔,其实就已经来不及。但若非如此,又没有人能掌控时间,一举一动所带来的全部可能的结果悉数上演在平行世界,而我们只是选择了唯一能引发未来的那个。如果不听不看不说像植物人一样生活,并且没有意识和感知,那么时间将永远定格在这一刻,此刻即永恒。死亡便是这样,当人们的行为举动无法引出下一个事件发生,那么于其而言,他已终止了时间。之所以睡眠做不到,是因为生命活动没有停工,那就意味着仍有醒来的可能。所以即便我们成为了永恒中的永恒,也无法回到逝去的昨天,时间尽头只有广袤的沉默,除此之外我们将一无所获。

    愿我们来得及,在今日葬为昨日之前,把所有遗憾都填满。不珍惜的原因归根结底是宽慰自己一切未曾流失,一切都将被补救。但谁能抓回稍纵即逝的情绪,谁又能捕捉乍现后匿迹的灵光?无人可及。

    在昨日所有留下的痕迹中寻找光阴的秘密,你会发现雨的湿痕就是时间本身,翻开的书页里夹着从前的故事。闭上眼跳脱时空,你能在每个宇宙中找到自己的身影。此刻合目,睁开眼时友人向你走来;有一片叶子落在了脚边;抢劫犯上前将你刺伤;发现周围变了模样......而实际上,睁开双眼,景色照旧,生活依然,万千种可能,我们只是选择了唯一的那个。其实,阖眸的片刻已然在无声中化成了无法追回的昨日。至于发生了什么,只有时间知道。


2021.11

评论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